中华网 china.com

佛学
当前位置:佛学首页 > 全国佛讯 >

初冬送温暖 爱心暖人心——如东送温暖爱心公益活动圆满

合影留念

12月23日,无锡市开原寺及下院如东寿圣寺全体僧众与如东栟茶镇政府、民政部门共同携手开原寺义工团队,赴南通市如东县栟茶古镇慰问14个村组,共100户空巢的孤寡老人。

23日12时,义工们在寺院众法师的带领下为147个人送上慰问物资(一户大米3袋、色拉油2桶、高档棉被1条、棉服、棉鞋等御寒用品若干),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心过一冬。

开原寺、寿圣寺、寿佛寺方丈能超法师在出发前表示:“寺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护持,所以寺院也要积极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寺院面临诸多困难,但我们还是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目的是传递一份爱心,传承一种精神,唤起人们对困难群众的关爱。”

慰问物资(一户大米3袋、色拉油2桶、高档棉被1条、

棉服、棉鞋等御寒用品若干)

法师们对空巢、孤寡老人嘘寒问暖,以佛门的种种善知识,带给他们心灵的藉慰,使之逐渐领悟到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以更为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面对困苦,就一定能早日走出困境,迎来春暖花开。

无锡市开原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广泛服务社会大众,始终以“扶贫帮困、帮助弱势群体”为宗旨,以“敬老、尊老、爱老”为主题,积极投身社会上的各类公益活动。

心定法师送上慰问物资

道广法师送上慰问物资

无锡市开原寺每年都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支援灾区等慈善活动,推动无锡市佛教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通过积极探索义工服务活动的运作机制,定期化、常态化、深入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慈善活动的服务内容,努力提高公益慈善的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开原寺监院仁杰法师表示:“佛教说,佛门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因为这一粒米,不光能滋养我们的色身,更是蕴含情义,代表关怀。我们这次捐赠的爱心大米,它的核心价值不在于米本身,而是在于布施的美好愿望和殊胜缘起。”

此次送温暖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栟茶镇主管民政的部长孙杨,扶贫办主任张静和当地14个村的相关负责人的热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如东县民宗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隆慈)

精彩推荐

热门视频

专题
更多
佛学文化
更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官方APP

中华网佛学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街园中园
1号院3号楼中华网大厦5层
互动/投稿邮箱:fojiao@china.com
客服电话:181465324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7610228316
举报邮箱:jubao@china.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关于中华网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豁免条款 友情链接 中华网动态
京ICP备18035944号@版权所有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