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佛学
当前位置:佛学首页 > 资讯报道 >

助力抗疫——陕西佛教界在行动

2021年12月,西安遭受了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强烈冲击,此轮疫情来势"空前",严峻、严肃、严谨的氛围迅速遍布全城,12月23日零时起开始,西安对全市小区(村组)实施封闭管理措施。此次实施封闭式管理的目的既是为了掐断传播链,也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也有利于开展流调工作,有利于对疫情实施小范围的点状控制。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疫情继续传播,尽快控制住西安城内的疫情。


12月23日上午,省佛教协会向全省广大佛教四众发出如下倡议:顾全大局,坚决配合;自我约束,坚固防线;履行担当,彰显风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进一步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发挥全省佛教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各级佛教协会、各佛教活动场所及法门寺佛学院,积极响应《陕西省佛教协会疫情防控倡仪书》的倡议,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关闭场所、接受管控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



12月27日,西安广仁寺、西安广仁慈善功德会积极相应党和政府的防疫号召,通过正规渠道捐款捐物,购置医疗防护用品和医务人员紧缺用品,驰援防疫一线。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广仁寺住持仁钦上师在了解到青年路街办等地急需抗疫物资的情况下,多方统筹协调资源,并委派西安广仁慈善功德会秘书长萨其拉法师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于12月27日到青年路街办、枣园街办大马路社区及莲湖区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600套,医用N95防护口罩5400个,医用酒精18桶,一次性橡胶手套2000双,医用隔离面罩900个,优质酒精300瓶,帐篷20顶,矿泉水400箱,方便面240箱,继27日第一轮捐赠物资后,先后又于12月29日、31日及元月1日给莲湖区民政局、青年路派出所、莲湖区西北一路社区、莲湖区宗教局捐赠防疫物资,N95口罩2700个、优质酒精1000瓶、保温杯220个、医用酒精10桶、牛奶10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50箱、馍片50箱、火腿肠30箱,合计价值人⺠币277030元。



12月27日,在延安市佛教协会道喜会长指导下,安塞区佛协向安塞区真武洞派出所、区人民医院、高速公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慰问品。28日延安市佛教协会向延安市博爱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合计价值人民币10200元。



12月29日,西安市卧龙寺向柏树林街道办捐助100000元人民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了解到碑林区疾控中心、柏树林派出所对防疫物资的需求,紧急联系多方社会资源,协调购买防疫物资。12月31日,卧龙寺又向碑林区疾控中心、柏树林派出所捐赠N95口罩、医用PVC手套、日用品方便食品等价值58195元的物资。近期累计捐款捐物达158000元,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实效。


12月29日,铜川大香山慈善功德会执行会长任西娥受铜川佛教协会隆道会长委托,向西安市捐赠防疫物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50套,500ml凝胶180瓶,医用N95防护口罩2290个,外科口罩8000个,医护帽5000个,医用25ml酒精50桶,25ml84消毒液10桶,100ml消毒凝胶280瓶,隔离鞋套400双,医用隔离面罩520个,额温计10个,一次性橡胶手套2000双,100ml酒精喷雾400瓶,继29日第一轮捐赠物资后,向耀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医用外科口罩4万只,75%医用酒精150瓶,84医用消毒液150瓶,方便面、面包各50箱等,合计价值人民币51445元。

12月29日,1月4日,高新区崇圣讲寺先后两次捐款捐物,合计35582.20元。



12月25日、30日,西安市灞桥区大阿弥陀寺僧众和信众居士在广如法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积极捐款,分两次共筹集善款36931元,通过微信转账捐赠给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



12月31日,法门寺住持、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宽严和上代表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慰问扶风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扶风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捐赠医用防护服200套、KN95口罩1000幅、75%酒精1000斤、84消毒液2000斤、医用外科口罩12000幅,价值50000元的生活物资。



2022年1月1日,渭南市华阴方山寺住持宽度法师一行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先后到华阴高速收费站、高速罗敷收费站、华阴310国道检查站、华山交警中队、基层派出所、岳庙严城村口及罗敷镇桃园村等7个防控点进行了慰问。为各防控点送去了方便面、口罩、围巾等物资,合计价值人民币12000余元。

1月2日,终南山茅蓬禅寺向当地九峰乡镇、派出所,村委会捐赠物资康师傅桶装面200箱,红富士苹果100箱,暖贴200个,牛奶200箱,合计价值人民币23400余元。


1月2日,法门寺住持、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宽严和上一行来到扶风县法门镇卫生院,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们,并向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希望他们在工作奉献的同时,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平安度过此轮疫情特殊时期。此次慰问,法门寺与法门寺佛学院为法门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送去了牛奶、面包、八宝粥和桶装泡面等价值20000元的生活物资。



1月4日,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通过曲江大明宫保护遗址抗疫指挥部向西安市疫情抗疫一线捐助KN95口罩100000副、方便面1000箱、纯净水1000箱,合计价值人民币320000元。

1月4日,鄠邑区云溪寺助力抗疫工作,为西安双桥头社区捐赠20000元。

1月4日,咸阳市佛教界通过秦都区红十字会捐助67390元。


1月4日,淳化县佛教协会捐助方便面、口罩、副食品,合计价值人民币12000元。



1月5日,咸阳福圣寺为咸阳市古渡办事处和文汇花园社区送去40箱牛奶、40箱方便面、30盒饼干、30盒辣木茯茶饼、10箱水果,合计价值人民币7530元。

1月6日,咸阳福圣寺通过秦都区红十字会捐助10000元。

1月6日,乾县化度寺通过乾县红十字会捐助2000元。

1月6日,永寿县佛协通过永寿红十字会捐助4600元。

1月7日,礼泉县佛协通过礼泉红十字会捐助7000元。


1月7日,勉县天灯禅寺弘法利生功德会通过勉县红十字会捐助30000元。


1月7日,汉中佛教协会捐助方便面、饮料、矿泉水、自热米饭、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喷雾、免洗消毒凝胶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合计价值人民币71100元。

此次陕西省佛教界截至目前捐助物资合计价值人民币1230208.2元。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将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佛教界的力量。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责任编辑:隆慈)

精彩推荐

热门视频

专题
更多

热门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官方APP

中华网佛学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街园中园
1号院3号楼中华网大厦5层
互动/投稿邮箱:fojiao@china.com
客服电话:181465324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7610228316
举报邮箱:jubao@china.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关于中华网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豁免条款 友情链接 中华网动态
京ICP备18035944号@版权所有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