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佛学
当前位置:佛学首页 > 资讯报道 >

江苏省佛教协会一行到访玉佛禅寺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3年5月24日,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刘克元,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秋爽大和尚等一行到访上海玉佛禅寺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走进新媒体中心、觉群人间佛教研究中心

觉群文教基金会等部门调研

上海市民宗局佛教道处处长潘元庆,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曙红,本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热情接待调研团一行,并就寺院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和寺院管理等相关工作做深入探讨。


秋爽大和尚介绍了江苏省佛教协会和佛教寺院在信息化上的软硬件投入和建设进展,并分享交流了江苏省佛教协会在学僧培养、佛教文化弘扬、慈善公益方面的相关工作。

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刘克元分享了江苏省佛教信息化大数据工作的概况,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技术手段,提高佛教寺院在寺务管理、教职人员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展示、寺院安全消防等方面的水平。

上海市民宗局佛教道处处长潘元庆对江苏省佛协的此次调研表示欢迎,江苏古刹众多,佛教文化底蕴深厚,佛教各项事业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上海的佛教寺院在发展自身“都市佛教”特点的同时,也希望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继续加强与江苏省佛教界的交流学习。

本寺监院慧禅法师具体介绍了玉佛禅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一方面是更好、更快、更便捷、更全面地服务信众,陆续开发上线了寺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玉佛云小程序等;另一方面是更规范、严谨、高效地满足寺院管理的要求,及时适应上级管理部门对寺院等宗教场所的规范要求,包括客堂电子化管理系统的升级、智慧寺院系统的应用、建设服务器机房等等。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交流,继续积极践行佛教中国化道路,以正知正见导向正信正行,力争成为宗教中国化的生动范例。

(责任编辑:隆慈)

精彩推荐

热门视频

专题
更多

热门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官方APP

中华网佛学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街园中园
1号院3号楼中华网大厦5层
互动/投稿邮箱:fojiao@china.com
客服电话:181465324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7610228316
举报邮箱:jubao@china.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关于中华网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豁免条款 友情链接 中华网动态
京ICP备18035944号@版权所有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