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佛学
当前位置:佛学首页 > 各地寺院 > 正文

霞浦云岩寺:风光秀丽,南眺海湾

云岩寺地处宁德霞浦县赤岸村长垅顶山岗,海拔300多米,坐东朝西风光秀丽。南可眺望松山海湾,东可直接俯瞰整个霞浦县城,西可直面秀丽山川,是十分难得的佛门圣地与观景区的结合点。

大雄宝殿

寺庙始建于清乾隆五十四年(公元1789年),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寺庙结合马仙娘信仰文化,是一座融合佛教与地方信仰文化为一体的特殊寺庙。

夜宿云岩寺

胡庆泉

罗汉溪外山外山

半城灯火夜阑珊

禅院素斋常留客

竹翠清高尘未沾

潜龙出谷生紫气

松引明月至塔前

山水云霞解禅意

归去来兮又千年

2022.1.12日至福建霞浦云岩寺,夜色已晚,海印法师留宿,作此诗相赠。

寺庙山门

自乾隆年间寺庙始建历经民国已经残破,1930年,信众为马仙娘修建云岩洞。延至1985年善士吴居士发善、王居士等人发心主持修建三次而成现在的马仙娘宝殿。

1996年经霞浦县宗教局批准为云岩寺。

2002年又在最初马仙娘殿的遗址上建立大雄宝殿。最初寺庙延请满深法师住持,后传至界辉法师。

界辉法师到云岩寺住持之后发宏愿兴建寺庙。在法师与十方善信努力之下宝刹开始兴建,重修了大雄宝殿,新建了寮房、斋堂、念佛堂、寺务处、钟鼓楼等,且开通了从山上到山下的水泥公路。目前寺庙规模仍在界辉法师的主持中持续的修建。

寺庙整体规划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楼、伽蓝殿、祖师殿、万佛塔、僧寮、钟鼓楼、中客堂、观景台、露天广场、望海亭、山门、停车场,寺庙完工之期,必是雄壮伟岸之道场。

云岩寺规划图

寺庙现有大雄宝殿、马仙娘广场、马仙娘宝殿、左右寮房、念佛堂、观海亭等殿堂,均采用闽清建筑风格。

马仙娘宝殿

马仙娘广场

观海亭

2019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及十方善众的努力下兴建了直通山脚赤岸村的水泥路。无论是开车步行都能安全到达山顶。

云岩风光,从视觉上可远眺、可俯瞰,可直观。

坐在观海亭,续上一壶茶,饱览霞浦滩涂风光与山海奇观。站在露天广场,俯瞰整个霞浦,乃至繁华夜景。身处观景台,可以平视山川之壮丽。

松山海湾

霞浦县城


报恩山谷官道

愿以此一方净土,弘扬不思议佛法,方便十方善信朝圣。云岩寺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隆慈)

精彩推荐

热门视频

专题
更多

热门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官方APP

中华网佛学频道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街园中园
1号院3号楼中华网大厦5层
互动/投稿邮箱:fojiao@china.com
客服电话:181465324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7610228316
举报邮箱:jubao@china.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关于中华网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豁免条款 友情链接 中华网动态
京ICP备18035944号@版权所有 中华网